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洪雅县农业农村局实施培训提升能力 促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2021-04-17 19:4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如何让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区内农业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近日,眉山市洪雅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在项目区举办科技培训会,促进项目区内农民转变传统农业思想观念、提升现代农业技能,大力提升项目区农业生产能力特别是粮食生产综合能力。

培训会特邀常年从事水稻、玉米等粮油作物研究工作的推广研究员、高级肥料配方师、高级农艺师、行业领军人物等授课,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种植技术,知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支持政策、管理办法、建设内容等。

19452314351239537_110.jpg

培训采取 “ 课堂教学+实训讲解+参观考察 ”等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农田建设地力培肥措施,水稻、玉米提质增效栽培技术,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粮油高产栽培技术及经济作物优质栽培技术,以及秸秆还田,土壤有机质提升技术。通过针对性的专题课程讲授,更新农业生产技术的理论知识和理念,以参与式培训和案例分析等方法,将课堂专题研学与课外现场教学相结合。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参训农民实地参观考察了眉山市岷江现代农业园区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切实让学员通过实地学习参观开拓视野,取得感悟,获得提升。

1945328468311301_110.jpg

高标准农田建设既是国家长期以来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也是中央“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大部署,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保障粮食安全、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发展现代农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大力提升项目区农业生产能力特别是粮食生产综合能力,促进项目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次培训在洪川镇石庙村、新庙村、黄村村,柳江镇兴胜村四个项目实施村进行,共127人次农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发放技术资料960余份。(洪雅县农业农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