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残疾学子喜上大学 湘潭残联助学雪中送炭

2020-09-07 15:13: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学新生即将陆续入学,9月3日,湖南省湘潭市残联负责人前往湘潭县、雨湖区等地走访残疾学子,并送上助学金。

QQ截图20200907122602.jpg

雨湖区广场街道韶山路社区18岁的黎依琳,患痉挛性截瘫,引起眼球震颤、四肢无力。今年高考,热爱学习的黎依琳考出了理科580分的好成绩,被湘潭大学商学院录取。雨湖区鹤岭镇向阳村的贺婧茹,患先天性眼疾,右眼没有视力。她的父亲也是一名言语障碍残疾人,家里是一户多残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贺婧茹非常阳光,学习也非常刻苦,前不久收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QQ截图20200907122816.jpg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高考前,湘潭市残联协同教育部门根据残疾考生自身需求,为其提供合理便利;高考后,及时与教育部门对接,准确掌握全市达到录取分数线的残疾学生情况,开展跟踪服务,指导残疾学生填报适合就读的学校和专业志愿。从2012年起,市残联将扶残助学项目列入重点工作目录,共计为全市1277名考取了专科及以上的残疾大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子女,946名高中阶段残疾学生、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了444.4万元助学金。

今年,湘潭市残联继续推行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助学政策,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子女,可在今年10月15日前,由本人或监护人携带相关资料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补助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符合条件的残疾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生等,可分别获得4000元、5000元、6000元的一次性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子女,均可获得3000元的一次性资助。另外,高中阶段残疾学生,每人每学年可申请补助1400元;高中阶段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每人每学年可申请补助1000元。(楚伊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