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县巡田乡有机肥加工厂助力烤烟生产

2019-11-25 15:1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回家后,在乡村干部的宣传发动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年年底我种了16亩烤烟,收入达6.5万元,而让我倍感兴喜的是烤烟所用肥料是专门配备的生物有机肥,指导贴心、配肥用心、服务到心的方式,让我省去了不少心,今年我计划种植32亩,对来年的烤烟种植,我充满信心。”11月24日,新宁县巡田乡花田村新烟农肖培兴奋地说道。

2019年,新宁县巡田乡烤烟产业再次迎来了丰收的一年,产量由去年的5426担增加到6532担,达到历史新高,单价由去年14.2元增至14.4元,在产量大幅增长在情况下,烟叶质量也在稳步提升。这得益于该乡因地制宜促发展与统筹规划谋振兴的发展思路,而齐心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的创办,为该乡烤烟产业之树的枝繁叶茂,源源不断地提供着优质养料的供给。

随着该乡烤烟产业的蓬勃发展,烟农们种植热情高涨,种植面积也在逐年提升,为稳步均衡发展,在提量的同时,该乡因地制宜扎实做好烤烟产业保质增质营养关。2018年6月,通过前期立项、选址、环保等一系列环节后,该乡通过招商引资确定在辖区成立齐心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同年11月完工,占地约25亩,年产量约5000吨,2019年3月,二期扩建完工,占地面积达32亩,年产量提升至10000吨,成为邵阳市唯一一家集科研、生产、供销于一体的烤烟专用有机肥料厂家。而其所生产的生物有机肥,通过长达90天的反复发酵等工艺,极大的减少了气味,锁住了养份,受到了烟农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

该生物有机肥公司负责人蒋连格表示:2019年,公司主要为巡田乡的烤烟生产提供优质有机肥料,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辐射面,致力为全县的烤烟生产及脐橙种植提供优质有机肥料,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可持续发力,以充足的养料促种植丰收、助产业兴旺。(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雷良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