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科学管理林果技术 推动农民增加收入

2019-11-02 20:2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1月2日讯(吾布力阿西木)墨玉县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深入挖掘特色林果的优势和潜力,围绕科技培训、疏密改造、示范园建设、品种优化、病虫害防治、市场开拓等方面,扎实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工作,努力把林果产业打造成为助力贫困人口脱贫,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

2032560887185572_86.jpg

近日,墨玉县扎瓦镇切实发挥好林果技术服务队优势,邀请林果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林果管理培训,为更好的投入冬季核桃管理工作做准备。

墨玉县扎瓦镇林业站负责人艾买尔·麦麦提敏说:“修剪树枝、疏密核桃、修剪枯萎、病虫树枝修剪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进行现场林果管理培训很有必要。”

目前,墨玉县扎瓦镇有304名农民技术员和生态护林员队伍,他们围绕林果业丰产栽培、水肥管理、整形修剪、嫁接改造、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环节,逐步开展冬季林果科学管理。

20331819397525525_86.jpg

墨玉县扎瓦镇兰尕尔村村民伊迪力斯·艾提说:“按照科学方法管理核桃,产量会逐年增加,我们肯定会脱贫致富的。”

墨玉县林果总面积65.53万亩,其中:核桃44.56万亩。举办林果业科技培训226期,完成林果业实用技术培训54296人次。2000余人的林果业专业技术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面对面”、“手把手”跟踪服务,确保标准化生产技术到乡、到村、到社、到点、到户、到人,确保林果综合管理到位。

墨玉县扎瓦镇夏普图勒艾日克村村民努尔买买提·喀斯木说:“去年在乡里林果技术员的指导下,我学习了核桃的科学管理技术,四亩地核桃卖了1.15万元。通过加强林果科学管理,今年四亩地核桃卖了1.65万元,今后我会进一步发展林果业,增加家庭收入。”

扎瓦镇铁热克阿依拉村党支部书记伊力哈尔·伊力麦尔丹说:“我们村初步疏密了380亩核桃,这项工作完成后,农牧民认识到了核桃科技管理的好处。核桃树下种粮食,农民没有用的地得到了合理利用,并为脱贫攻坚助攻助力。”

目前,墨玉县各乡镇结合冬季核桃树修剪疏密管理,抓好清理农田水渠,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为明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墨玉县扎瓦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穆坦力普·买买提说:“今年我镇每亩核桃产量205公斤,这项工作给农民带来了收益。以前林下没有利用,现在可以林下种植粮食和蔬菜,农民非常高兴。下一步我们镇将继续开展林果业科技管理工作,提高农牧民收入,为我镇农民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