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植保无人机助力库区移民脱贫

2019-09-08 22:4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453976919149347_75.jpg

(三湘丰隆飞防大队队员正在领取工资)

22461296608680899_75.jpg

(三湘丰隆飞防大队队员正在领取工资)

中国基层网讯(刘卫平 卿跃飞/报道)“感谢湖南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为我免费提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让我彻底走出了贫困的边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9月7日,是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三湘丰隆植保无人机飞防大队为员工集体发放工资的日子。得知自己8月份的工资有6564元,来自永州市江永县的唐茂军显得特别地兴奋。

“没来西湖参加植保无人机培训之前,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全靠自己种地和打些零工维持。”现年40岁的唐茂军说,去年11月上旬的某一天,村里转发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拟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举办第三期植保无人机培训班的通知,有想法的移民可以报名参加。当时,他也搞不懂植保无人机是个什么概念,只知道无人机是个新鲜事务,市场前景可瞻。于是,他报名参加了为期30天的培训。然而,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从此,他的整个人生会因为植保无人机而彻底改变命运。

“过去,帮别人打零工,一个月满打满算,有个1800元就非常了不起了。自从被陈总吸纳为公司的飞手后,通过自身的努力,我不但学会了无人机维修,还考取了教练资格证,从去年11月到今年8月,我为自己算了一笔经济账,我所赚的收入接近了7万元这个数字。”提起自己目前的收入,唐茂军满脸地幸福和骄傲。

前不久,永州电视台专门到江永采访唐茂军,其不等不靠、努力摘除贫困帽的事迹,经永州电视台专题报道之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影响。

与唐茂军一样,分别来自安化县烟溪镇的邓能辉、西湖管理区西湖镇园艺村的陈名明,同样因为勤奋努力,表现突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获利近7万余元,彻底摘掉了贫困帽。

“只要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认真学习,熟稔地掌握技术要领,敢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脱贫致富不再是梦想。”三湘丰隆负责人陈剑忠表示,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植保无人机这一新型的农业机械必将在农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成为库区移民脱贫路上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