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阿里将在2019“农民丰收节”期间助销10亿件农货

2019-08-28 16:31:01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阿里将在2019“农民丰收节”期间助销10亿件农货

8月23日,在2019年“庆丰收·消费季”和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周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受邀联合发布的电商企业,将调动13个涉农业务部门全面协作,凝聚科技力量,发挥助农优势,预计助销10亿件农货。

2018年,阿里巴巴在第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带动农产品销售超过3亿件,实现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突破200亿元。今年,阿里将继续携手中国农民丰收节,下沉到县乡村,支持和鼓励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举办丰收节。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介绍,今年阿里巴巴将联合全国1000个核心农产品产区、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共同打造农产品的“双11”。同步联动1000名网红、县长打造10万场农产品直播。预计整体助力超过10亿件农产品上行,覆盖全国10亿消费者共享丰收盛宴。

从8月27日到9月23日,阿里巴巴将联合22个正宗原产地,举办22场活动,为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打造亮相平台。

同时,阿里巴巴基地集采计划将首次亮相今年丰收节,在耕种源头完成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建设,利用大数据帮助农民实现订单农业、稳定增收;阿里云ET农业大脑将为丰收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上线农品提供全链路溯源,让每一袋米、每一包瓜果都有“身份证”;菜鸟网络则是丰收节物流的“高速公路”。菜鸟搭建的农村物流网络,已经覆盖全国29个省份700余县,逾3万个村。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