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召开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手拉手,心连心”会议

2019-05-29 13:56:4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会议现场

5月23日下午3点,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召开脱贫攻坚“手拉手,心连心”会议。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90多名扶贫干部与我们的贫困群众共同来到分将池在村委会的大院里召开大会,像这样的会议每月一次已经坚持了将近两年,本次会议议程共有三项。

会议现场

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党委副书记路家云讲解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以及各项扶贫政策如何高效落实和帮扶人的具体责任。在会议中路书记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各帮扶干部要对国家、省、市、区出台的各类扶贫相关的政策文件的精神和要求都在熟知熟会、了然于胸,增强帮扶本领,提升帮扶效率、密切干群关系,要做到带着感情帮扶、带着政策帮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帮助。

驻村工作队队长周庆祖讲解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在会议中周庆祖宣读了凤泉区区委下发的关于扶贫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让帮扶责任人对于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每次入村入户需要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作为帮负责人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分将池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新在会议中提出关于贫困户与帮扶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配合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在会议中针对近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中,贫困户义务劳动情况进行通报。在会议中刘振新书记提出只有贫困户和大家相互配合,我们的工作才能顺利进行,政策才能及时落实到位。另外在环境整治活动中,贫困户也要积极参与,为提升该村家居生态环境作出应尽的义务。

新乡市凤泉区政府副区长万江红同志做总结发言。首先万江红副区长表示自己今天是做为帮扶干部的身份来参加会议,是来履行做为一个帮扶责任人应做好的“三个落实”的。其次,万江红副区长就如何做好帮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经验并提出要求。万区长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要用绣花的精准抓扶贫,用铁杵磨成针的坚持做好工作,绝不能手榴弹炸跳蚤,要落实责任制,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要细琢磨、擦亮眼、迈开腿、讲落实,从根源揪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制定脱贫方案,真正的给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实现这一承诺,需要每一位战友付出更大努力。贫困不是一两天产生的,要想根治,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和发展相结合。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相关要求,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让真正需要帮扶的群众享受到扶贫开发的阳光雨露。

近年来,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坚持每月召开这种形式的脱贫攻坚“手拉手,心连心”会议目的是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决心;组织贫困群众学政策、学技术、学知识,提高改变贫困面貌能力素质。结合群众文化水平、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念等实际情况,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生动鲜活的语言开展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追有方向、比有对手、超有目标。同时,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较重、主动脱贫意识不强等问题,树立“勤劳致富光荣”的思想,强化靠自己努力改变命运的意识,着力解决贫困群众陈规陋习等问题,提高文明素养,培育新风正气。

走进新乡市凤泉区潞王坟乡,你就会感受到浓浓的脱贫攻坚氛围。农村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农村环境,我们正在行动。各村正陆续修建文化墙,画脱贫攻坚宣传画,喷写墙体字,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各村把农民组织起来,开展广场舞、歌唱比赛、法制教育、感恩教育、技能培训、脱贫典型宣讲、星级示范户评选等各类活动,一系列活动举措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目前,在潞王坟乡的脱贫攻坚战场上,形成了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广大村民和贫困户被动员起来,积极参与脱贫、支持脱贫、努力脱贫,真正实现了党群手拉手,干群心连心,携手同心脱贫致富奔小康。(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