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2019-05-08 08:55:00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迷醉许多观光的人们

2019年5月5日湖南长沙讯(首席记者 王益群 记者 欧志伟)走进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的“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人们眼前豁然开朗,真有一股“雨后见彩虹”的感觉。日前,“创新发展看邵阳”新闻采访组记者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专访“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负责人王一鸣。“家要富裕,国要强大,让乡亲们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再苦再累我也不怕!”“城步的山水韵律十足,人文气息十分浓厚,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十分优越,自古以来就是种植优质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环保优质水果的最佳地域",王一鸣说。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据王一鸣介绍,城步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与广西的两省交界处, 与邵阳、 怀化、 桂林三市接壤, 自古就有 “楚南极边” 之称。 早在4000年前,城步就有人类繁衍生息。苗族先民并据此建立了“三苗古国”。城步的少数民族主要是苗族, 系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 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3%, 空气质量稳定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 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全国最佳生态旅游县。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据了解,出生七十年代的王一鸣是城步儒林镇温塘村人、镇人大代表。之前曾去过南方务工,经历过畜牧业贸易,还曾有过从事餐饮业做馒头做千层饼的体验。从干过泥瓦工到做过基层干部,王一鸣的人生经历非常丰富,由此奠定了他现在从事油茶水果等农业观光经济的良好基础。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记者走进“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基地里看到,100多亩油茶碧绿诱人,油茶花的美丽和芳香弥撒在空间。百余亩的板栗林、猕猴桃、桃李梨及柿子也都栽植和培育得非常好,清新美丽的观光农业园里迷醉了许多入园观光和前来洽谈业务的人们。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不少人说,王一鸣是个好人,他真是个大好人。他经常加工提供给附近乡亲打苗乡油茶,他经常把季节性水果和基地里养的鸡鸭鹅鱼提供给附近的父老乡亲。他不仅自己勇于吃苦创业,还带领和扶助当地乡民脱贫致富。

城步一鸣生态观光农业园里油茶水果香

王一鸣告诉记者,创业过程即有激情、艰辛、挫折、忧虑、痛苦和徘徊,也有收获、喜悦和甘甜。一个人要干一番事业,就必须要付出坚定、坚持和不懈的努力。要有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先苦后甜的意义,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方做人上人。“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永远都服务于人民”,王一鸣这样说、也是这样去做的。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