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又到春茶飘香时

2019-03-29 09:33: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随着气温渐渐回暖,河南省信阳市新县30万亩茶园开始进入采摘期,老区群众忙碌的接受者大自然绿水青山的第一波馈赠。

茶农正在采摘茶叶

3月25日,在信阳市新县新集镇代咀新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茶农们手挽茶篓,穿梭在翠绿色的茶园中,精心采摘今年第一批新芽,一派繁忙景象。

茶农正在采摘茶叶

“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我就来了,一天能摘一斤多鲜芽,轻轻松松挣上一百多块钱”张慧娟大姐一边快速采摘着嫩芽,一边说道,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新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像张大姐这样,在闲暇之余前来采茶补贴家用的“茶农”还有很多。

“现在正值‘明前茶’采摘旺季,每天都有200多人来我们基地采摘,光工钱就近20万”该基地负责人张成枝介绍说。除了采摘茶叶增收之外,当地老百姓还可以通过管理茶园、在茶叶加工厂打工等方式增加收入,茶产业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柱。

“为确保今年茶叶增产增效,我们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茶农开展茶园管理,引导茶企预约采茶工人,并围绕市场需求,提前规划茶叶销售,拓展多种营销渠道,增强市场竞争力”信阳市新县茶产业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信阳市新县30万亩茶园已陆续开采,预约采茶工2万余人,调试茶叶加工机械1000余台,筹备木柴2万余吨。(张沙沙、聂建武)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