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武冈市:春分到干群备耕忙开了

2019-03-24 08:5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550424891243863_72.jpg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草长莺飞、生机勃勃……”这是春天的主旋律。21日春分,一场春雨刚过去,河边的柳树发出新绿的嫩芽,田野里盛开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百花盛开,处处鸟语花香,万物复苏,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08552524662376389_72.jpg

“春分”代表着春耕大生产开始,初耕赶种,农忙在即。眼下,各村场备耕春耕工作已经有序开展,到乡间走走,无论哪里,你都可以看到,湾头桥镇人抢抓春耕生产好时机,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扛锄撸袖身影,埋头耕耘,挥洒热汗,播下丰收的“种子”。

08554805382834982_72.jpg

连日来,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了解村民种植意愿,掌握春耕动态;农技人员上门推广优良品种,普及种植技术,指导农民利用科技增产增收;集中整治辖区农资市场,加强种子、化肥、地膜、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供应和市场监管,确保春耕生产需要。据统计,该镇预计水稻耕种面积达58800余亩、玉米耕种面积12000余亩、油菜耕种面积8000余亩。(吴中平 刘大华 刘和平 刘爱国)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