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龙虾香米,谁争先锋!

2019-02-19 09:37: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盱眙龙虾香米品鉴会

北有五常稻花香米,南有盱眙龙虾香米。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盱眙龙虾香米品牌,筛选适合盱眙“虾稻共生”模式的优质水稻品种,2月16日上午,盱眙龙虾香米品鉴会在我县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全国人大代表李叶红等多名省市专家领导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县委副书记高为淼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各镇街负责人,以及全县“虾稻共生”种养大户、稻米加工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品鉴会。10多家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到场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县做法,认为抓住了重点,解决了农业结构调整“卡脖子”问题,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今后在种养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盱眙龙虾香米品牌。

县委副书记高为淼

县委副书记高为淼表示,盱眙作为江苏省农业大县、粮食大县,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三农”思想,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盱眙实际,集成盱眙龙虾品牌优势、水稻资源优势和山水生态优势,开发推广“虾稻共生”综合种养模式,既增加了农民收入,也巩固扩展了盱眙龙虾品牌优势。同时,又开发了“盱眙龙虾香米”第二大品牌,受到消费者的热烈好评,被评为“全国首届稻渔优质渔米大赛金奖”、“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

盱眙龙虾香米系列品种

通过此次品鉴活动,不仅为我县“虾稻共生”盱眙龙虾香米品种推荐提供了参考依据,也为持续做大做响龙虾香米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必成、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