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灵石县妇联冬季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灵石县成功举办

2019-02-15 16:04: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山西省灵石县妇联举办了以“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为主题的冬季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12个乡镇、3个管委会的妇女干部群众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现场 (灵石县妇联供图)

本次培训邀请县农委副主任石灵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主要涉及灵石县的主要农村冬季实用技术——中药材栽培技术。石灵在授课时要求,参培学员要充分认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积极为农村脱贫致富出主意、办实事,努力发挥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的示范作用,授课后,石灵为学员详细解答了在中药材栽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据灵石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讲座让广大妇女了解到本县冬季农业现状以及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使大家开阔视野,厘清思路,掌握技能,提升素质。

据悉,像这样针对农村民众的培训帮扶活动,在灵石县已不是首次开展。自去年以来,灵石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境内已建立起以51名市县优秀人才为主体的12个专家服务联系点,以点带面开展联系帮扶活动:确定每月第一周为专家帮扶活动周,由专家自行联系服务乡镇并进驻结对帮扶户,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以政策宣传、科技推广、技术服务、帮扶慰问、医疗诊治等形式开展帮扶,每月入户次数不少于一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一天,在服务群众的内容上、范围上、时间上、增收上、提升上下功夫,要把重点放在对当地实用人才和专技人才队伍的培训和培养上,帮助基层尽快建立满足发展急需的人才队伍,真正建立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