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可视果园”孕育脱贫新希望

2019-01-09 09:38:0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讯:1月3日,天气稍微回暖,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普悦蓝莓公园就开始施工了。该公司董事长李玉阳告诉笔者:“我们马上就要外出调运果苗,计划在1月中旬前完成大部分果苗的栽种。”

自2013年以来,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在潭府乡陆续流转土地4000余亩,发展以“金艳”和“东红”猕猴桃为主的精品水果种植。截至目前,玉辉公司已协议委托帮扶潭府、太芝庙、潭溪3个乡镇的贫困户共7792人。2018年共有1300亩猕猴桃挂果,产值突破1500万元,已为贫困户直接分红260余万元。

自2017年起,玉辉公司就逐步扩大精品水果种植规模并增加品种,同时丰富旅游业态。经过专业设计,该公司在潭府乡樟树村流转土地规划建设整体面积3020亩的普悦蓝莓公园,一期计划建设1470米的猕猴桃文化长廊,并种植270亩蓝莓、200亩突尼斯软籽石榴。

为满足城市居民体验农趣的观光需求,同时解决水果滞销、仓储、运输等问题,普悦蓝莓公园计划推行“果树认养”,发展可视农业。和玉辉公司签约后,认养者可以在一年内随时享受“春赏花授粉、夏倚树乘凉、秋品园摘果”的惬意体验。公司负责果树管理环节及采收作业,认养者也可带上亲友为果树浇水、施肥、铲草并采摘果实,享受田园乐趣,水果所有权归认养者所有。同时,认养者可通过下载手机APP,实时观看水果成长情况。

普悦蓝莓公园自去年6月开工建设,争取在2020年5月1日实现开园。“到时候,这里每年3、4月可赏蓝莓花,5、6月可赏石榴花和猕猴桃花,7月可摘蓝莓果,8月可摘猕猴桃,9月可摘石榴,将成为一个十分吸睛的水果公园。”樟树村党支部书记段响云说,“玉辉公司优先考虑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每天在我村用工都在50人左右,其中一半以上是贫困户。等蓝莓公园建好后,我们村将实现户户可增收,人人有事做。”

(作者:张伟 杨能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