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红”农产品销售火爆背后:贝店走出电商助农新模式

2019-01-04 11:18: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一场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全国小伙伴在瑟瑟寒风中度过元旦新年,而贵州六枝木岗工业园区的小黄姜仓库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挑拣、装箱、打包、贴标签,他们要尽快把19.8万斤小黄姜发往全国。

5小时卖空19.8万斤六枝小黄姜成“网红”

12月30日9点,六枝小黄姜正式上线贝店,5小时就被一抢而空,原计划为期24小时的活动,被迫提前结束。据统计,5小时累计售出小黄姜19.8万斤。原来“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小黄姜,成为农产品消费市场最灼手可热的“网红”款。

因为独特的地理条件气候,六枝小黄姜与寻常生姜不同。小黄姜个头小巧玲珑,口感不似老姜厚重辛辣,而是附着了鲜嫩清辣。性温味鲜香,姜汁饱满,更适合绞取姜汁,切成姜片或研磨成姜粉,具有天然的安神养胃之功效,是驱寒佳品。但具备众多优点的六枝小黄姜,长期以来因藏于深山,对外交通不便,销售渠道不畅,一直鲜为人知。

而在搭上社交的电商的快车后,困扰六枝小黄姜多年的销售渠道问题,自此成为历史。

贝店“一县一品”再下一城已助10万农户脱贫

贝店是国内领先的社交电商平台,从2018年开始,贝店发挥平台、资源、渠道优势,推出“一县一品”电商扶贫计划:通过帮助贫困地区扩大农特产品销量,推动农户增收致富,为贫困地区脱贫摘帽提供新路径和新模式。

计划推出以来,先后与贵州六枝特区、陕西杨凌、河南三门峡、河北故城、湖北恩施、江西赣州等地开展政企合作,签约和帮扶全国十余个省区20多个贫困县。12月28日,贵州六枝特区人民政府与贝店签订“一县一品”战略合作协议,为2018年“一县一品”计划画上圆满的句号。

贝店推出“一县一品”计划以来,已打造近百种爆款农产品,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仅2018年11月就售出1亿多斤,累计为上百万贫困地区农民创富增收数十亿元,预计超过10万户农民直接受益增收脱贫。

贵州六枝特区是中国唯一以“特区”命名的行政区划,因为煤炭资源枯竭,至今还是贵州50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为了摆脱资源桎梏,当地政府和民众大力挖掘农产品独特、丰富的优势,推动农产品“电商化”。

优异的销售成绩,不仅让六枝当地姜农脸上洋溢笑容,也再次突显贝店“一县一店”模式对贫困地区脱贫发展的积极意义,为电商扶贫、企业助农树立新典型和新范本。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