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贵溪彭湾乡白庙村巧用资源 经济迎来新突破

2018-12-25 09:17: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份,江西省贵溪市彭湾乡白庙村迎来了光伏扶贫发电站的第一次收益。“100KW光伏扶贫发电站今年的发电量为61165度电,纯收入43252元。”彭湾乡纪委书记刘小华高兴地说。

彭湾乡白庙村,总户数557户,总人口236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80人,是省级贫困村,村民们基本靠农业种植自给自足,村集体收入几乎为0。

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今年1月份,白庙村投资近60万元,建成100KW光伏扶贫发电站,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并于4月份开始投产。村级光伏扶贫发电站纯收入60%用于扶贫工作,按照普惠受益,多劳多得,特殊照顾,按岗取酬相结合的原则对贫困户进行分配。40%作为村级集体收入,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32户贫困户户均获得500元的基本收益。贫困户刘六金还获得特殊困难补助1200元,共得1700元。他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政策好!

与此同时,白庙村立足于温度低,空气优良的地理气候环境优势,在应天山脚下投资60万元用于羊肚菌种植。此项目于今年11月份完成40亩的大棚建设,目前已播好菌种,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出菇。据了解,每亩将出菇30斤,每斤市场价约800元,预计年收入96万元。其中利润50%用于贫困户的分红,50%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

羊肚菌是一种野生珍贵菌,由于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在自然环境下生长,单体可达200多克。羊肚菌的营养相当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并有“素中之荤”的美称。人体中的蛋白质是由20种氨基酸搭配而组成的,而羊肚菌就含有18种,所以被称之为“必需氨基酸”。

白庙村巧用活用自身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必将实现增收新突破。(胡菊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