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汝阳县:发展特色水产养殖 促进增产增收

2018-11-26 10:24:1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水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养殖业的综合效益,汝阳县召选水产养殖基地大力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促进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QQ截图20181126093427

据了解。汝阳县召选水产养殖项目是由汝阳县内埠镇马坡村村民孟召山联合当地农民刘汝娜和浙江客商黄召选等组建的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合作社注册资金300万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00亩,建设200亩甲鱼养殖场,200亩螃蟹养殖场,100亩彩虾养殖场,常年向浙江、江苏、陕西、山西、河南等地供应淡水水产品,同时开展水产品冷储、物流、销售。建设水产品观光园,海鲜水上餐厅等。项目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水产品500吨左右,可带动当地200名劳动力就业,带动小麦、玉米等粮食向养殖厂提供饲料原料,提高农产品收入。

合作社坚持为顾客利益而创新,与顾客共赢的宗旨,注重企业管理,坚持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重合同、守信用,具有较高的质量信誉,在各个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拓展公司业务和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建成甲鱼养殖场100余亩,已购买投放甲鱼种苗10万公斤,建设养殖池6个。同时建设冷库,基础设施建设、运输车辆等投入资金900万元。年产甲鱼150吨左右,产值750万元左右,预计平均利润200余万元,回报率30%以上。2017年成功孵化甲鱼30万只。注册拥有“召选”牌水产品商标,并通过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在2016年5月参加第四届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上,获得优质产品奖荣誉。专业社2017年被洛阳市农业局授予洛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目前,产品销售已经和洛阳、三门峡、商丘、许昌及浙江温州水产市场、宾馆、酒店建立长期供货关系,探索连锁经营模式。

QQ截图20181126093437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当前,优质淡水水产品养殖前景看好,温室甲鱼养殖效益高,见效快,市场供不应求。现计划再流转200亩土地,投资建设温室大棚,扩大外滩养殖规模。建立水产品冷链物流、水产消费体验餐厅及水产科普园。希望与有志于水产养殖的企业携手共创特色养殖之路。通过建设相关设施,继续扩大投资,提高经济效益,打造洛阳市规模最大、管理规范的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带动更多的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成为山北地区特色养殖产业,为汝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