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灵宝市公安局:扶贫萝卜找“婆家”

2018-11-16 10:35:0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13日,灵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跃峰,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赴芋元村督导检查扶贫攻坚工作。朱阳镇党委书记赵旭阳,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等领导陪同,河南美道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宗如、河南振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振廷受邀考察芋元村高山萝卜种植情况。

秋末冬初,萝卜又到了上市的季节。朱阳镇芋元村的广袤田野上,村民们正在拔萝卜、装袋,阳光辉映着乡亲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幅写意的丰收画面。

王部长、魏局长一行越过清澈见底的小河,来到了芋元村低收入群众王官宝的萝卜地,实地查看萝卜种植情况。双手捧着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萝卜,王官宝兴奋地对王部长、魏局长说:“今年扶贫萝卜迎来大丰收,我这两亩多地,能收一万多斤呢,种萝卜让我家又多了一份收入,感谢灵宝公安局!”

看着田间地头脆生生的萝卜,王部长提议,“今天美道家和振宇公司的董事长都来了,让我们共同为芋元村高山萝卜代言,祝愿芋元群众增收致富!”

由灵宝市公安局投资十万余元建材物资的芋元村文化大院,目前框架已经初步建成。王部长、魏局长一行来到文化大院督导检查筹建情况,王部长指出,文化大院的创建是一项惠及乡邻、文化传承之举,要利用好明年春天施工期,抓紧时间让文化大院早日建成,使之发挥最大效益,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美丽芋元行,共话致富经。在芋元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部长、魏局长一行听取了朱阳镇党委书记赵旭阳以及芋元村、麻林河村、蒲阵沟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王部长对朱阳镇高山蔬菜品种、种植技术、专业合作社建设、物流储存及营销、农超对接、电子商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朱阳镇高山蔬菜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下一步朱阳镇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当地实际,整合主要产业,加快发展步伐,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相关问题,做大做优特色农业品牌,为群众致富增收提供新的增长渠道。

魏局长强调,芋元土壤优良,水质清澈,阳光充足,适宜进行蔬菜种植。对下一步芋元村高山蔬菜产业发展,魏局长要求,一是要规模化种植。二是要品牌化经营,加大芋元村扶贫蔬菜宣传,打造无公害精品蔬菜品牌。三是要精细化管理,以农家肥为主,用山泉水灌溉,以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为主,加强管理,确保品质。四是市场化运作,让贫困群众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既让市民饱口福,也让村民鼓钱袋。五是社会化对接,以美道家超市和振宇食品电商销售平台为主要渠道,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让贫困户获得实实在在的长期收益。六是专业化营销,走精品路线,让村民致富增收。

河南美道家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振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均表示芋元之行,深受感动,扶贫攻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后期一定做好对接工作,为扶贫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河南美道家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振宇食品有限公司与相关人员就扶贫蔬菜销售进行了对接。(作者:张沙沙、梅立民、崔晓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