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稻健康高效生产模式洪泽示范区推进会圆满结束

2018-11-14 13:58:5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IMG20181109131110.jpg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11月9日下午,水稻健康高效生产模式洪泽示范区推进会在淮安市洪泽区圆满结束,本次推进会由场外和场内两部分组成。

IMG20181109112909.jpg

(谭浩接受电视采访)

首先进行场外第一部分。由淮安森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谭诰介绍由江苏省农科院研制的南梗9108稻种及稻荷香大米,谭浩本人是土生土长的洪泽岔河镇人,祖辈务农,早年外出创业,事业有成后,心中一直有个生态农业种植的梦想,偶然机会接触江苏省农科院专家谈及这个无公害栽培、植物防治病虫害的种植技术,毅然决定回乡投资创业,推广发展这项新的种植技术!流转土地,建设生产厂房,很短时间形成规模,今天终于等到了收获成果的时刻了。事实证明这种新兴的生态种植技术显著抑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全程使用有机肥和生物农药,达到了生产有机米的目的,生产出的有机米与常规种植的有机米相比,籽粒饱满,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价值高,不仅有有机米的无有害物质残留特质,营养价值和产量也显著高于普通有机米,与森浩公司追求的目标:“生产放心米、良心米、健康米”的理念不谋而合!

IMG20181109143602.jpg

(活动现场)

场外第二部分是大家一起走向田间地头。来自全区的近百名种粮大户及洪泽区政府的部分分管领导,一同验证此项种植技术的产量成果。由种植大户亲自丈量、现场收割、亲自检查收割机(看机仓中有无事先装入稻谷,虚报实收产量),现场称产称重,结果是实产716公斤/亩,实现了增产增收的目标。

IMG20181109164215_看图王.jpg

IMG20181109160530_看图王.jpg

IMG20181109164906_看图王.jpg

最后大家移步室内会场,进行总结交流授课。会议由洪泽区农委植保站站长陈思宏主持,种植户金开国畅谈科学生态种植体会,江苏省农科院专家程兆榜、娄运来分别就水稻的病虫害防治和科学生态种植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专业的授课,使种植大户们普遍感到受益非浅!纷纷点赞。

IMG20181109160748.jpg

此次推进会是为推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江苏单季粳稻区水稻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和示范(2016YFD0200805)”最新科技成果,推动了洪泽大米的品牌建设,同时也是院企结合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作者:严海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