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粮油市场平稳运行

2018-10-17 13:33:4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保障粮食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 浙江迎来发展新机遇

新华网杭州10月17日电(汪亚)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16日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地方改革发展,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浙江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的高水平建设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现实意义重大。

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从五个方面全力支持。一是针对浙江省情粮情特点,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进粮食流通现代化、提高粮食综合流通能力,以及建立中央和地方储备联动机制、优化储备粮结构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二是聚焦扩大和深化粮食产销合作,在建立长期稳定协作关系、协调运力保障、加强储备管理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三是围绕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在实施“五优联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特别是“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市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培育知名品牌、发展精深加工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四是着眼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围绕充分发挥舟山自贸区作用、打造粮食产业园和物流中转基地,在粮食流通节点布局、基础设施和保税交易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推动。五是围绕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在推动立法修规和依法管粮、加强粮食政策研究、完善粮食公共服务和行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省认真履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重视和支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不断强化地方储备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动态轮换和社会化储粮试点;大力推广绿色储粮技术,广泛创建“四化粮库”;加快推动粮食安全保障地方立法,切实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全省粮油市场平稳运行,粮食产业蓬勃发展,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和亮点经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