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周坪村:集中开展政策培训 众志成城决胜贫困

2018-10-12 15:3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勇 特约记者 邹厚虎) 10月11日上午,秭归县九畹溪镇周坪村召开贫困户政策培训大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帮扶队长单位九畹溪镇中学校长、全体精准扶贫户及所有帮扶人共230多人参加会议。

周坪村书记王松柏首先介绍了周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从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发展、人畜饮水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指出了目前应解决的重点问题:个别等靠要的思想要消除,扯皮拉筋的小事要克服,薄弱的基础产业要加强。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郭新介绍了驻村工作情况,从精准扶贫工作的由来,到驻村工作队的产生、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的具体工作作了精彩发言,帮助扶贫户找到自己致贫原因,理清自己享受到的国家政策。鼓舞大家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坚决完成2018年村出列、户脱贫、人销号的脱贫攻坚任务。

之后,精准扶贫队长单位九畹溪镇中学校长颜克琼作了“立壮志,改陋习,树新风”的专题报告,号召全体贫困户树立脱贫才光荣、不脱贫可耻的思想,不做精神上的贫困者。

会议上,扶贫工作队和联村干部给参会贫困户做了相关政策培训,并与贫困户现场互动,开展有奖知识问答,贫困户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贫困户代表向方红的发言更是表达了全体贫困户的心声,他说:“这几年党和政府制定的脱贫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住进了新房子,喝上了自来水,发展了致富产业,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越过越滋润。”

在会议现场,周坪移动营业厅也开展了关爱贫苦户的公益活动,给每位贫困户免费发放一张150元的电话卡和一个价值58元的保温水杯。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