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低镉稻”培育已完成持续一年的多点生态试验

2018-09-30 13:53:07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我国“低镉稻”已具备大面积推广技术条件

记者从湖南省农科院获悉,自去年9月我国“低镉稻”培育获突破性进展后,目前已完成持续一年的多点生态试验。这意味着大面积培育“低镉稻”已有了技术条件。

去年9月29日,由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袁隆平院士领衔、湖南省农科院“镉低积累农作物品种筛选与选育”项目支持下的“低镉水稻技术体系”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鉴定。结果显示,通过该技术培育的水稻平均含镉量下降了90%以上。

当时的试验虽然效果明显,但仅在位于湖南省湘潭县河口镇的一处稻田中进行。随后,湖南省农科院在位于湖南、江西和湖北3省共计8个镉污染程度不同的试验田,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多点生态试验。

今年9月25日至28日,中国农学会、华南农业大学、中科院等多个单位和部门的专家对多点生态试验的结果进行了综合评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等专家介绍,这次多点试验的“低镉稻”稻米镉含量均在每公斤0.07毫克以下,低于每公斤0.2毫克的国家标准和每公斤0.4毫克的国际标准。这表明,“低镉稻”在不同镉含量土壤、不同栽培方式下的表现都较为稳定,这为我国从根本上解决“镉大米”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撑。(周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