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无吆喝不自信 山西800余种特色农产品挺进京城

2018-09-13 21:12: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3日,山西(太原·阳泉)特色农产品北京展示展销活动在京启幕,800余种山西特色农产品挺进京城,唱出了一曲山西农业发展的丰收之歌。

品牌引领 彰显特色

上午九时许,各参展企业准备就绪,迎接八方宾朋。在苍劲有力的“山西”两字映衬下,独具匠心的布展风格,彰显山西绿色食品的魅力,叫响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

“平遥牛肉、宁化府陈醋”市场知名度高,深受消费者广泛认可。这些“老字号”品牌,植根于消费者心中,甚至成为一份“山西情结”。而本届展销活动带来的“山西小米”“山西核桃”“山西陈醋”“山西玉露香礼”4个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平遥牛肉”“上党党参”“大同黄花”等11个市级区域公用品牌,以及40个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 ,等候“检阅”。

“金字招牌”璀璨夺目,呈现给参观者的是各自主打的拳头农产品,每一种都是山西农业的“代言人”,每一样都展示出山西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气象。

场面火爆 赞不绝口

人头攒动的场面,接踵而至的脚步。叫卖声、讲解声、赞叹声……热闹非凡。红彤彤的“我爱西红柿”番茄罐头,甜滋滋的清徐早黑宝葡萄,香喷喷的平鲁生态黑山猪肉,还有苹果、红枣、核桃、陈醋、小米……这里好似一个浩大的绿色食材比拼现场和一个现代食品加工厂,呈现出一派绚烂多彩的景象。

在太原特装展厅,清徐葡萄、精装蔬菜、茶叶品尝、特色种植(芦荟、藜麦)、特种养殖(孔雀)、加工类食品,处处突出“精、特、优”。北京市民杨师傅独爱这口宁化府老陈醋,更对山西悠久的醋文化竖起大拇指。

人说山西好风光,三晋大地宝不少。北部农牧交错带牧草丰茂,羊肥牛壮;中南部地肥水美,蔬菜优质,粮卖之乡;东西两山气候适宜,干鲜果、小杂粮和道地中药材品质优良。时至今日,山西这些“宝贝”挺进京城,定会成为首都市民的饕餮盛宴。

合作交流 互利共赢

本届展销活动除展销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推介交流。阳泉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是他们此次活动预期达到的目的之一。

近年来,山西现代农业大力开展引资、引商、引技、引智和推动山西农业“走出去”。今天,26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150亿元涉及特色农业小镇建设、农业循环经济、生物技术,以及中药材、食用菌、杂粮、果蔬、畜产品产业开发、深加工和贸易项目等正在逐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难看出山西省现代特色农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