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小米”品牌推介活动在京启动

2018-07-31 21:30:33    来源:凤凰网    访问:    

原标题:“山西小米”品牌推介活动在京启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晋京两地粮食产销合作,提升“山西小米”品牌影响力,为首都人民粮食消费提供更加优质丰富健康的保障,7月31日,山西省北京市粮食产销合作推进会暨“山西小米”品牌推介活动在北京启动。

众所周知,山西是著名的“小杂粮王国”,而山西小米以其突出的品质、品种优势,成为山西现代特色农业的一张“黄金名片”。“山西小米”品牌建设旨在结合健康中国、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打好“优质”“特色”两张牌,整合小米产业生态、品种、技术、功能、品牌五大优势,融入农耕文明、红色历史、传统旱作、制作工艺、养生保健、人文情怀等传统农业文化元素,充分将山西优质小米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在山西58个贫困县中有42个杂粮生产县,涉及粮农160余万人,约占全省贫困人口的70%,小米等杂粮的主产区与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高度重合,因而推进“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也是带动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精准之策。

2017年7月“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实施以来,山西省政府出台了《“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定义‘山西小米’品牌,设计注册商标”、“制定‘山西小米’地方标准,统一品牌质量”、“组建‘山西小米’产业联盟,构建品牌旗舰”、“推进‘山西小米’生产基地建设,保障品牌质量”、“加强‘山西小米’品牌管理,维护品牌权益”、“大力发展‘山西小米’精深加工,延伸品牌链条”、“加强‘山西小米’仓储物流及信息化建设,加强品牌营销”、“深度发掘‘山西小米’文化,增强品牌内涵”、“加大‘山西小米’品牌宣传和营销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加强质量监管、建立质量追溯体系,保障品牌信誉”十项任务,在全省上下的积极推动下,山西先后组建了“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山西小米”运营公司,成立“山西小米”产业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授权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使用“山西小米”商标和广告语,推进“山西小米”产品的标准化生产经营和营销推广工作。2018年出台了《“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三年发展规划》,着力通过集聚企业优质资源、突出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突出绿色有机生产基地按建设、实施良种繁育工程、坚持创新驱动、突出质量监管和追溯体系建设等措施,全力打造“山西小米”品牌,推动杂粮特色产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开拓北京市场是“山西小米”品牌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此次推介活动,是“山西小米”品牌首次走出山西、走向全国的第一站,将推动山西小米产业进入品质更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为山西现代特色农业提供更加有力地支撑。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