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农委多措并举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2018-07-25 21:19:28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好、完成好农业委员会承担的2018年省、市考核工作和评价指标,市农业委员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指标各项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忻州市农业委员会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办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组职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上级部门管理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实施办法和体系,制定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工作措施,对各县(市、区)农委、畜牧、经管、委机关各科站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对工作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部门、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二是建立2018年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工作台账。按月跟踪落实各项考核评价指标,着重从“细化”“实化”上下功夫,紧扣工作任务和目标,明确部门职责,形成纵横相联、上下紧扣、分工负责的工作责任体系。

三是每月召开一次分析例会。各县(市、区)农委、畜牧、经管、委机关各科站要对指标完成情况、上月分析例会安排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本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巩固、完善、深化,找准突破路径和工作抓手,合理制定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

四是每月至少下乡调研一次。工作领导组每月至少到1-2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要重点突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需要上级部门支持解决的工作等方面内容,及时帮助各地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五是领导组每月根据各县(市、区)农委、畜牧、经管、委机关各科站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队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使全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指标始终处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的预期可控范围之内。

六是每季度进行一次工作调度小结。工作领导组每季度召集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调度小结,对各项指标不仅要有面上总结,还要对完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原因、下步工作建议进行总结,强化调度,及时反馈上报供领导决策参考。

七是年底严格进行督查考核。要将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年度目标、推进完成情况与干部考核相挂钩,严格兑现奖惩。对工作完成进度缓慢、未达到计划要求的,按照省、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将在全市通报工作滞后或没有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农委、畜牧、经管、委机关科站。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