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将进一步扩大黑土地保护试点

2018-07-25 11:48:09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吉林将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

本报长春7月24日电  (记者孟海鹰)记者24日上午从吉林省召开的关于实施《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将进一步扩大黑土地保护试点,到2020年实现化肥和农药零增长。

近年来,吉林省探索研究出了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深松深翻、保护性耕作等技术措施,这些技术措施对保护黑土地,提升耕地质量效果明显。

“《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将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等保护措施上升到法律层面,将有效推进对黑土地用养结合,促进秸秆和农家肥施用。”吉林省土肥总站站长靳锋云说,今年吉林省将启动实施第二批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实施面积将达到240万亩,深入探索更多适合不同区域的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模式,到2020年实现化肥和农药零增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