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苗岭农庄甜蜜葡萄醉游客

2018-07-24 18:42: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个个葡萄大棚连绵起伏,一排排葡萄架上青翠欲滴,一串串漂亮葡萄缀满枝头……7月24日中午,许多游客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清溪村苗岭农庄葡萄园里或结伴而行、或采摘葡萄、或摄影留念,与周围的山水和蓝蓝的天空构成一幅靓丽的图画。

18451453554561075_72.jpg

苗岭农庄位于武靖高速公路城步县城入口东北方的清溪村,又处在省道S219石头铺地段,交通便利,过往游客相当多。农庄的葡萄有夏黑、醉金香、比昂扣、红宝石等6个品种,2013年开始挂果,现已进入盛产期。在种植方面,该园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全部施的是梅花鹿粪和猪牛粪等有机肥,且不打农药,灌溉用水是小溪的泉水,采取套袋无公害种植,葡萄成熟后颗粒饱满、皮薄多汁、甜度足、口感好。

18454266241992954_72.jpg

为满足顾客需求,农庄推出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游客可进入葡萄园亲自采摘葡萄,体验劳动的乐趣;游客可免费品尝葡萄;游客本人采摘的葡萄价格优惠;在农庄开餐、住宿的游客,购买葡萄优惠;游客可免费观赏梅花鹿,优惠购买鹿场产品。

18461735691754449_72.jpg

这里,10多年前曾是一片荒岭和旱土,如今却成了现代生态农庄。清澈见底的河流环绕农庄,让人凉爽一夏,几个品种的葡萄陆续上市,更让人甜蜜一夏。

18464671617682202_72.jpg

总经理肖布闻喜滋滋地说:“苗岭农庄133亩,有生态水果基地、梅花鹿养殖场、集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民族建筑,现有在职员工38人,其中贫困户32人,人均年收入25000元。今后要把河流对面一大片的土地租赁下来,扩大农庄规模,带动更多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作者:江劲辉 饶兴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