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三甲乡新玉峰村3000亩葡萄在等你!

2018-07-19 08:4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涟源三甲乡新玉峰村位于三甲乡政府所在地,属城郊区域,交通便利。新玉峰葡萄种植始于民国时期,原产地美洲,国际上称之为尼亚加拉葡萄;葡萄呈翠绿色,晶莹剔透,香甜可口,也称“水晶葡萄”和“白香蕉”。

新玉峰村原有葡萄1000多亩,种植户多产量大,分散销售且存储不易,每年遭遇滞销难题,曾有葡农冒着生命危险在娄怀高速上卖葡萄。

2015年以来,在娄底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后,大力扶持新玉峰村葡萄支柱产业发展,鼓励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开垦荒山1000余亩,现有葡萄规模接近3000亩。同时,引导葡农开展品种改良,确保产业提质增收。

(娄底教育局扶贫工作队葡萄速递)

2017年,为帮贫困户解决销路问题,探索“农产品+互联网”模式,工作队联系涟源市电商协会,组织了10余家电商平台助力新玉峰葡萄销售,仅在2017年8月5日,线上线下葡萄销量达5000余斤;并成功将新玉峰葡萄打入全国大型连锁超市“天虹商场”。

由于规范化种植管理,施用农家肥,严格控制农药,禁用催熟剂、甜蜜素等添加剂,新玉峰葡萄成熟相对较晚。今年葡萄产量再创新高,亩产可达5000斤,1500万斤将陆续采摘上市,因此葡萄销售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工作队决定深度整合资源,全面发动朋友圈,拓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渠道推广。

无论风里雨里,还是艳阳里,我们在村里等您。为您提供天然绿色水果,等您助力扶贫伟业,敬请宣传推介,欢迎来村采摘。(娄底城区可集中送货上门)。联络人:娄底市教育局扶贫工作队谢璐13707380001 张福利15207387178(微信同号)   (作者:张福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