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盐城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8-07-16 16:01: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访问:    

原标题:盐城农业招商签约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2个 总投资近10亿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2日,记者从盐城市农业招商引资和对接上海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县(市、区)集中考察拜访了一些重要客商,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部分招商项目已落地建设,全市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东台市将今年确定为农业产业化突破年,努力在高档生产、精深加工、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招引和建设上取得突破。截至目前共签约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近10亿元。大丰区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板块为主、部门服务招商,今年新办重点龙头企业6个,总投资21.53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4.76亿元。

盐都区结合产业特色、资源禀赋,形成了“一镇一园一特”12个特色园区的发展路径。截至目前区食品加工产业园已开工项目2个、签约项目6个,11个农业特色园区开工项目11个,签约项目8个。亭湖区围绕“休闲观光农业、绿色生态农业、精品创意农业”三大发展方向,截至6月底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达6.2亿元。

建湖县始终坚持把项目招引作为推进产业兴旺的重要举措,先后招引实施规模农业项目19个,其中农产品加工项目5个、超亿元项目3个、5000万元项目2个。射阳县把农业项目招引作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主抓手,签约农业类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27.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新开工农业类项目25个,总投资21.5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

阜宁县紧抓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引这条主线,今年已开工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个,已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滨海县重抓载体建设、政策激励和督查考核,全县新上5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10个,总投资约12.3亿元,其中亿元项目3个,新签约农产品加工项目2个。响水县组织多批次赴外地招商,共招引农业项目18个,总投资23.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6.14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计划53.2%。

据了解,各县(市、区)按照市统一部署,进一步编排了农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梳理完善了政策,着手编制导则或手册,为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活动作准备。下一步,我市要求各地围绕突出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突出产业链延伸和新业态培育、突出农民增收、突出招商方式创新四个方面,扎实抓好农业招商引资工作,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我市农业招商引资重点活动的组织坚持以县(市、区)为主,市级层面将主要做好政策导向、支持服务、面上情况掌握等工作,切实提高农业招商引资的实效性。(记者 王叶州)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