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服务特色农业 助农脱贫致富

2018-06-27 15:44: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罗江供电公司:服务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27日讯(米莎)“谢谢你们!这次帮了大忙,解决了我的用电难题,现在设备运行正常,加工出来的成品干花椒质量也很好......”

6月26日,在回访位于供区内罗江区蟠龙镇宝峰村的合峰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勇时,国网罗江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明显感受到了老唐用上舒心电之后的喜悦之情。

原来,几年前,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宝峰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村民陆续种植了经济作物——花椒,并逐渐使其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一大“法宝”。近年来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收成的持续增长,以前靠就地出售新鲜花椒的模式面临着鲜货集中上市、供大于求并相互压价等情况的挑战。由于新鲜花椒极有可能因保存不当而损坏,因此,实现就地加工脱水后的干燥保存,对于当地群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增收致富意义重大。

为此,作为花椒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的老唐,前段时间购回了专用的加工设备,打算彻底解决花椒保存问题。谁曾知,安放设备的地方仅通单相照明电,无法满足设备的三相电源安装要求。于是,老唐找到了供电所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及时启动了针对农村特色农业种植、加工的个性化供电服务措施,并立即安排供电所人员上门查勘,根据台区配电设施现状制定供电方案。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报装、跟踪服务。经过高效的业扩流程运转及充分准备,本月中旬,该公司白马所派出10余名员工携带各类材料,改造了通往老唐加工设备点的低压线路,为设备的正常投运扫除了最后一处障碍。

该公司此次贴心的供电服务,不仅解决了老唐合作社的大问题,也让当地群众在致富增收之路上收获了一份浓浓的国网情意。由此,当天的回访也自然得到了老唐由衷的赞誉。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