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邱庄镇已形成农机生产特色 发展了高效农业

2018-06-20 10:14:17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新型农机助力“三夏”变“两夏”

本报讯(林单丹记者金慧英)日前,记者来到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在津美街一块宽阔的麦田里,大型收割机在前面驰骋,旋耕机、点播机紧随其后,七八台机械一起作业,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场景跃然眼前。津美街村委会主任张延林告诉记者:“这500多亩地,一天就能完成收割、旋耕、播种。”原来的夏收、夏种、夏管“三夏”,缩减为一体化的收割播种和机械化夏季管理,剩“两夏”了。

农机手陈广亮一边擦拭保养农机,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新进了意大利收割机,收割效率提升了20%以上。全程机械化的推广实现了规模化高效生产,现在我们这里的盐碱地小麦亩产也能达到800斤。”

近年来,津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投资3000多万元,购置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农机100多台套,通过“土地镇域适应规模经营项目”,得到了天津市农委对包括大型农机、晾晒场、仓储等规模化生产设施的大力支持,补贴率达到了50%。目前,津美街劳动力大多在企业工作,合作社的农机手们成为土地流转后的主要耕作者。现在社里共有农机手20余名,收入相当不错。

同津美街一样,在现代化农机作业轰鸣中,大邱庄镇2.3万亩小麦喜获丰收,抢收抢种、颗粒归仓,一条龙完成。据大邱庄镇副镇长刘秀英介绍,农民以出租的方式将土地全部流转给集体,为农机耕作打下基础。全镇9万亩土地,95%实现了流转,今年全镇麦收,不到一周收官。大邱庄镇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农机生产特色,发展了高效农业,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可观的工资收入和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