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第一届珍品西瓜品鉴会及采摘线路推介活动在中牟举办

2018-06-09 18:01: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60873574867389_64.jpg

为大力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发展目标,满足广大市民对品尝优质、美味、珍品西瓜的美好诉求。2018年6月9日,由郑州市西瓜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郑州市休闲农业观光协会主办的“郑州第一届珍品西瓜品鉴会及采摘线路推介活动”在郑州市中牟县韩寺镇大洪村举行。市农委、西瓜产业技术体系、休闲农业协会等单位领导以及河南日报、郑州晚报等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18070709547454028_64.jpg

 

   开幕式上,郑州西瓜甜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徐志红对郑州西瓜的新品种逐一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广大市民前来品尝,郑州市休闲观光农业协会秘书长赵永浩就夏季西瓜甜瓜采摘和休闲体验线路进行了推介,主办方发布了郑州西瓜采摘点信息,为市民提供了郑州周边可供采摘西瓜、休闲娱乐的园区和基地。开幕式现场设置了西瓜展示区,邀请了周边种植户和郑州市民前来观光、品鉴西瓜新品种。

本次采摘节会充分发挥了大洪村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的桥头堡作用,在开幕式期间,主办方举办了西瓜品鉴和采摘活动、组织了猜糖度和猜果重等西瓜趣味比赛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牟县具有悠久的西瓜栽培历史,中牟西瓜不仅是河南省知名农产品品牌,而且已于2011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中牟县基于土壤、气候、光照等方面具有培育优质西瓜的独特优势,依托在产业政策、科学种植、品牌培育、规模化生产等方面的创新性思维,造就了“外观好、瓤色正、味道美”的特点,形成了“籽如宝石瓤如蜜,中牟西瓜甜到皮,凉争冰雪甜争蜜,香拂笑语牙水生”的美誉。目前,中牟在保持传统无籽西瓜和京欣系列西瓜的种植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种植采用吊蔓栽培的小果型西瓜;每年的5月上旬到6月下旬是西瓜甜瓜的最佳采摘期。

市民前往大洪村采摘点,不仅可以体验到“树上摘瓜”的乐趣,更能直观感受小果型西瓜具有“个头小巧玲珑、皮色肉色多样、果肉酥脆多汁、风味甘甜爽口”的特点。

12个采摘西甜瓜路线

采摘节西瓜品种介绍

众天朝霞

极早熟、果实酥脆多汁,果实高圆形、浅绿果皮上覆深绿色齿状条带,中心糖含量12.0-14.0%,果肉黄中透红,肉质细嫩多汁,口感好。平均单瓜重2.0-2.5 kg,果肉厚度为0.4 cm左右。

众天红(2693)

早熟、果肉松脆可口而果皮硬度大,耐运输。果实高圆形,浅绿果皮上覆深绿色齿状条带,平均单瓜重1.5-2.8 kg,果肉厚度为0.4 cm左右,中心糖含量11.5-13.0%,中边糖梯度小,果肉红,口感好。

众天1293

早熟、果肉松脆可口而果皮硬度大,耐运输。果实椭圆形,浅绿果皮上覆深绿色齿状条带,平均单瓜重1.5-2.5 kg,果肉厚度为0.4 cm左右,中心糖含量13.0-14.0%,中边糖梯度小,果肉红,肉质脆口感好。

众天2013

早熟小果型西瓜。果皮硬度大、耐运输是。果实椭圆形,绿果皮上覆绿色网条带,中心含糖量含量12.0%,中边糖梯度小,果肉红,口感脆好。平均单瓜重2.3 kg,果皮厚度为0.5 cm。

众天玉(5318)

早熟小果型西瓜,果实近圆形,浅绿果皮上覆深绿色齿状条带,平均单瓜重2.0-2.8 kg,果肉厚度为0.4 cm左右,中心糖含量12.0-13.0%,果实边部含糖量9.0%,果肉黄色,肉质细脆,口感好。

金玉玲珑

早熟优质小果型西瓜,果实高圆形,浅绿果皮上覆深绿色齿状条带,平均单瓜重1.5-2.5 kg,果肉厚度为0.4 cm左右,中心糖含量10.0-11.0%,边糖8.0-9.0%,果肉橙黄色,剖面色泽均匀,肉质细,口感好。

众天6211

早熟小果型西瓜品种,果实高圆形,浅黄色果皮上覆黄色条带,单瓜重1.3-2.5 kg,果皮厚度平均为0.5 cm,果实中心含糖量11.0-13.0%、果实边部含糖量8.0%,果肉红色,肉质脆沙,口感较好。

L600

早熟、果肉松脆可口而果皮硬度大,耐运输。果实椭圆形,浅绿果皮上覆深绿色齿状条带,平均单瓜重1.5-2.0 kg,果肉厚度为0.4 cm左右,中心糖含量13.0-14.0%,中边糖梯度小,果肉红,肉质脆口感好。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