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电动农机助力农民节本增收分析

2018-06-05 14:09:02    来源:中国产业调研网    访问:    

导读:山西近年来出台政策,鼓励农机企业对电动农机进行研发、生产,省级财政拿出专项经费对电动农机用户进行奖补,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山西近年来出台政策,鼓励农机企业对电动农机进行研发、生产,省级财政拿出专项经费对电动农机用户进行奖补,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发展电动农机一方面能够减少农业机械使用柴油带来的污染排放,另一方面可以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农产品品质。2016年,山西省政府将电动农机奖补列入十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并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在全国率先开展电动农机奖补试点工作,阳曲、阳高、武乡等20个县成为首批试点。

通过一年多的试验推广,电动农机逐渐在山西落地,为当地农业机械化带来了“绿色”转机,尤其是在贫困山区,小型电动农机闯出了一片“绿地”。

使用电动烘干机较传统炭窑烘干可节能约60%,而且解决了杏干硫化物超标、褐变现象明显、烘干不均匀等问题,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目前电动烘干机已广泛用于药材、红枣、玉米等产业,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据济研咨询了解,为了推动电动农机研发、生产、使用的顺利起步,山西出台《关于推进电动农机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对电动农机进行研发、生产,并将电动农机奖补产品范围确定为以电池或电力为主要动力的电动收获机械、电动农用植保机械、丘陵山区小型电动农业机械等。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