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要想获得高产优质葡萄 科学种管是关键”

2018-05-31 13:45:2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弥勒市:科学种管让葡萄卖上好价钱

本报记者骆玉兰

葡萄产业是云南省弥勒市最响亮的品牌之一,“云南红”葡萄酒成为了中国的名牌产品。近日,记者来到被称为“不在葡萄始终带而胜于葡萄始终带”“东方波尔多”的弥勒市。

在弥勒市新哨镇新哨村罗建云的8亩葡萄大棚内,大棚里已结出了串串的粒大无核的夏黑葡萄。看着自家的大葡萄,罗大姐笑逐颜开地告诉记者,大棚葡萄比露天葡萄提前上市。今年一亩多的大棚产1500多公斤,按目前市场批发价格每公斤10元计算,大约可以收益12万元左右。

“要想获得高产优质葡萄,科学种管是关键。我通过避雨栽培和按时施药等科学种管措施,有效降低了白粉病、黑痘病等问题。”罗建云告诉记者,今年,在花前、谢花后以及套袋3个重要施药时间点,用了拜耳“露娜森”葡萄方案产品,有效防治了葡萄病害,叶片更绿,果实更漂亮、更饱满。

不仅是罗建云的葡萄园,5月29日,参加拜耳公司举办的“活力露娜·步步领鲜——拜耳露娜森葡萄上市会”的代表们,在示范葡萄园里看到了更多粒大饱满的葡萄。与对照田相比,葡萄叶片厚度更厚,颗粒明显更饱满,摘一颗尝尝,口感更甜。

“露娜系列产品有三大特点,防病省心、品质放心、储运安心。”拜耳“露娜森”产品经理王鹏说,该产品不只防效好,还能延长果蔬的货架期和耐贮性,为整个产业链增收。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