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泥湾成为袁隆平全国“海水稻”试种点之一

2018-05-30 09:54:20    来源:陕西传媒网    访问:    

09551443487988688_55.jpg

5月28日上午9时,在延安市宝塔区千亩南泥湾稻作改良示范基地,多名插秧人员进行袁隆平“海水稻”插秧试种,建立稻作改良试验示范基地,开展耐盐碱水稻品种审定区域种植试验和盐碱地稻作改良技术产业应用示范。

当天,袁隆平海水稻团队——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和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中华拓荒人计划”,在南泥湾等全国六地同时进行水稻插秧“拓荒”。其中新疆喀什岳普湖、黑龙江大庆、山东东营军马场、山东青岛城阳区、浙江温州,分别代表了新疆的干旱半干旱盐碱地、东北的苏打冻土盐碱地、环渤海盐碱地、滨海小流域盐碱地和东南沿海新生盐碱地等类型,加上延安南泥湾次生盐碱和退化耕地的稻作改良,基本实现了“海水稻”对我国主要盐碱地类型的“全覆盖”。

09555805259462231_55.jpg

据介绍,试种秧苗是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精挑细选产生的,具有耐盐碱性好、口感好、抗虫害好等优势,通过实施以“水稻”为核心的“四维改良法”土壤改良技术,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加快南泥湾农业向智慧农业4.0产业转型升级,使农业生产向集约化、精准化、智能化、数据化迈进。

记者了解到,作为战略合作方,南泥湾景区管委与袁隆平院士、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青岛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海水稻插秧暨中华拓荒人计划”,旨在让更多人关注、参与盐碱地改造,支持稻作改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南泥湾景区管委会主任李鉴君应邀参加青岛主会场“海水稻插秧暨中华拓荒人计划启动仪式”,并与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滨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