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夏”收割农机化 山西小麦机收水平将超过97%

2018-05-29 11:19: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全省小麦跨区机收即将全面展开,近日,记者获悉,今年山西计划在全省投入联合收割机1.3万台,全省小麦机收水平将超过97%,夏玉米机播水平将达到90%以上。

“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信息服务平台”及手机APP能帮助机手找活干、农民找机用,鼓励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在平台发布信息,引导供需双方开展订单服务,促进收割机有序流动。除了机具供需、作业进度、作业价格等信息的收集,包括天气、小麦成熟状况、农机分布情况,科学指挥应急作业调度等均能插上科技的翅膀,信息“三夏”效率更高,服务更精准。

此外,将积极发挥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新型农机服务主体的优势,推广托管式、订单式、租赁式、“滴滴农机”和“一条龙”全程机械化作业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三夏”农机作业组织化程度。引导农户和机手选择适合的收获机具和收获时机,控制好小麦机收留茬高度,减免小麦机收损失。

特别是要大力推行“机收—秸秆处理—机播”一条龙复式作业,防范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实现小麦秸秆还田全覆盖,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进度将加快,对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与利用等绿色高效技术所需机具实行敞开补贴,确保补贴机具及时投入“三夏”生产。所需机具实行敞开补贴,确保补贴机具及时投入“三夏”生产。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