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秸秆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郑州隆重举行

2018-05-25 22:0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水瑞)2018年5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秸秆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协办,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等支持的河南省秸秆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郑州市江河宾馆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出席此次论坛的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媒体等共计100多人。

2209169328141891_64.png

本次论坛就解决秸秆综合利用、禁烧、产业体系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进行了研讨。

 众所周知,河南是全国主要的粮食生产大省,也是全国秸秆产量最多的地区之一。农作物的秸秆资源开发利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情。随着农业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作物秸秆的开发利用已是势在必行。据有关统计资料统计显示,河南省年产秸秆约在8000万吨以上,综合利用的方式主要以秸秆直接还田、直接饲畜为主,秸秆综合利用比例较低,综合利用水平需亟待提高。

为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拓展农村清洁能源供给渠道,2018年2月9日,河南省有关部门联合出发了《关于做好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示范县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以解决秸秆生物质资源丰富,秸秆区域性、季节性过剩等问题。

举办本次论坛目的在于,充分展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方面最新科研动态与转化成果,振兴乡村旅游的美丽风景推动河南省秸秆利用产业健康发展,搭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产业与技术、项目与资本对接平台,培育河南及周边省份秸秆综合利用市场,孵化中小型科技企业,催生龙头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进一步提升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旅游振兴战略,以推动全省秸秆产业健康发。

 

活动现场,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秸秆产业专业委员会对理事单位、副主任单位授予了牌匾。

2209505353720218_64.png

22101371694132299_64.png

河南省农业厅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农机局,河南省邮储银行等有关负责人,河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我国著名农村秸秆能源专家)张百良先生,河南省供销社豫丰集团负责人,河南农业大学、洛阳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学者,来自河南、江苏、山东等省市的秸秆产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