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启动承保

2018-05-25 10:29:04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5月24日,记者从中煤保险获悉,由该险企推出的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承保工作正式启动。谷子种植大县沁县和五寨县今年将力争实现该保险“全覆盖”,预计惠及种植户1.45万户。

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是目前在全国获批的惟一天气指数保险项目,采用“政府+保险+新型经营主体及种植户”的组织模式,责任范围覆盖旱灾、低温、冻灾、大风、洪涝、暴雨、冰雹等主要自然灾害。参保农户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杂粮谷子生产损失,能够及时通过保险得到经济补偿。与传统农险“查勘”“测产”等理赔方式不同,天气指数保险以降雨量、温度、风速等气象要素为指标。农户参保后,气象指标一旦达到触发数值,中煤保险将即刻启动理赔,从而缩短了理赔周期,降低了查勘成本。从去年试点情况看,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理赔时间在1周以内,较传统农险缩短150天左右,保证了农户开展谷子补种再生产。

中煤保险山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沁县、五寨县推广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缴保费部分全部减免。同时,保险公司将利用科技创新做好承保理赔服务,对谷子全生长期的气象要素信息跟踪到每一天,综合应用农险云图、无人飞机等技术手段,提高理赔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