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博野县参加柴胡种植的农户已达2000户

2018-05-24 15:07:1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博野县:柴胡种植户户均增收3.75万元

本报讯 近日,河北博野县博野镇杜各庄村柴胡专业合作社一批共20万斤柴胡运往天津港口出口日本,该合作社种植基地2017年生产的150万斤柴胡全部出口日本,总收入超过7500万元,创外汇收入1200万美元。合作社负责人刘士良说,2018年可扩大到1.8万亩,目前正在统一发放种子。

2017年,博野县柴胡种植从最初的一个村辐射周边3个乡镇15个村,种植面积超过了1.5万亩。采取“公司+农户”的订单形式,实行五个统一:统一引进和发放种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测土施肥、统一收购销售出口、统一产品商标。为确保专业合作社种植户收入,收购价格定为每市斤柴胡产品不低于50元的最低价格,高于市场价近一倍。如当地市场价格有波动,价格低时也要50元保底。

据了解,博野县参加柴胡种植的农户已达2000户,每户平均7.5亩,亩收入超过5000元。仅此一项,户均增收3.75万元。

李善奇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