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竹切实做好稻水象甲普查和防控工作

2018-05-23 23:23:1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大竹县植保植检部门组织全站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稻水象甲普查和防控工作。经调查,在城西、石河和文星等乡镇发现了稻水象甲的为害。

为最大限度控制稻水象甲疫情蔓延,大竹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水稻安全。一是做好宣传培训,通过实地宣讲、发放技术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培训,确保群众掌握稻水象甲的危害性和防治方法;二是做好普查监测,组织全站和各乡镇农技人员开展稻水象甲普查和虫情监测,准确掌握稻水象甲发生动态;三是加强化学防控,各乡镇及时组织专合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四是积极调整政府购买植保病虫防治服务区域,根据稻水象甲发生动态和乡镇的需求,大竹县植保植检站及时调整政府购买植保病虫防治服务区域,由乡镇统一提供药剂,政府对作业费进行补助,对城西和文星实行统防统治,尽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大竹县植保植检站 邓德兵)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