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八宝茶,在这座古城与你邂逅

2018-05-21 17:12: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银川,一座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早在3万年前就有人类在水洞沟遗址繁衍生息,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间传说中又称凤凰城,古称兴庆府宁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祥安巷,一条非常普通的小巷子,这样普通的小巷子在银川不知道有多少条,甚至一些老银川人,都不知道银川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但就这样一条普通的巷子,却因为一家茶坊,惊动全城。

 

17554668622728541_50.jpg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未进茶坊,却已闻到了浓浓的茶香,这就是位于祥安巷77号的斑斓花茶坊。究竟是一家怎样的茶坊,亦或是怎样的活动,才能让全城为之瞩目。

 

17561222344481025_50.jpg

 初入茶坊,就被坊内的装饰布置惊艳到了,看似普通的店面却内藏玄机。进入茶坊,仿佛置身于画中,每一处都是景,每一处点缀,都是手工制品,每一个吊饰,都与众不同。

17563746439854579_50.jpg

小小水培空中挂,更是给这个夏季带来了一丝凉爽。

 

17570396878684105_50.jpg

茶坊礼盒为红黄蓝三色,简约而不简单。每个礼盒都配备有相应的手提袋,同样的简单大气。

 

17572858564123699_50.jpg

随后老板介绍了这款礼盒。每个礼盒标配为20袋花茶(可随意搭配不同口味),一瓶红枸杞和一瓶黑枸杞。

1757551680444971_50.jpg

红枸杞,自不用多说,宁夏五宝之首的红宝,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黑枸杞,一直被誉为植物软黄金。因其富含花青素,具有抗衰老、改善睡眠,美容养颜、改善皮肤,补肾益精、预防癌症,护肝明目、增进视力,改善循环、增强体质,防治糖尿病等功效,市场平均售价在300/500g。而这一款礼盒,售价却仅在168元每盒。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17582253046459438_50.jpg

通过与老板交流,方才知道斑斓花茶坊是宁夏伊莎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宁夏伊莎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外贸进出口相关业务。主营枸杞干果,枸杞汁,枸杞粉,杂粮,干果等食品的进出口业务。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由于品质好、品位高、产品丰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现已畅销欧盟,美洲及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地区和国家,并受到了这些地区和国家的高度赞誉。

17584811453751821_50.jpg

相传八宝茶是唐代德宗建中年间(780783)由西川节度使崔宁之女在成都发明的。到了元代被回回政治家赛典赤-赡思丁发扬光大。清朝时期,人参八宝茶被慈禧太后称为宫廷八宝茶,历史悠久,自古被皇家誉为强身健体的御用茶,口感清香纯正,可四季饮用,长期饮用可以调养身体。慈禧当年就常饮此茶,以此强身健体、美容养颜。

18000400868444024_50.jpg

而宁夏伊莎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板,正是一位正宗的回回,正是看到了太多的传统八宝茶,流传至今,却没有任何改变,依然还是老样子。这才创办了斑斓花茶坊,正是打破传统八宝茶局限,用料不再局限于老八样,而是结合每种花草的特性,包制出功效各有不同的花茶。一茶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可别小看这些花花草草,每样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单是原料,就有三十多种,不可谓不齐全。每一袋花茶,都有自己独到的功效,可根据每人需求不同,挑选适宜自己的花茶。

18002556798117510_50.jpg

在八宝茶加工过程中,率先使用静电毛发分离器,金属探测器、微波灭菌设备以及大型清洗烘干设备,包装采用精确电子自动计量。严格按照食品生产许可执行标准进行加工,所选原料均为低农残,无重金属超标的安全食品,符合食品出口贸易标准。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