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做大做强“小杂粮王国” 山西再迎发展新机遇

2018-05-21 16:45:0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5月20日,为推进山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粮食安全领域的合作迈向新阶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指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秉持“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理念,全力支持山西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应急保供体系完善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在培育杂粮特色品牌、粮食产后服务和质检体系建设、粮食产销协作,以及优质杂粮示范区和杂粮产地交易市场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着眼“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以及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予以积极扶持。

山西农耕文明源远流长,粮食产业独具特色,是著名的“小杂粮王国”。近年来,山西高度重视小杂粮产业发展,立足优势、扬长补短,着力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特色杂粮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优化粮食供给、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