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行山深处生态鸡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2018-05-13 23:4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山西讯:立夏后一天天热起来,周末闲暇时光怎能宅在家里,如何打发?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外出是个不错选择,呼朋唤友叫了四五个好友驱车一路北上走进太行山。看完风景,我们找一个农家院来解解馋,也许是周末,太行山水武家湾的一个个农家客人都不少,我们沿着河流一路向前,看到一个挂着当地政府厨艺一等奖的“鑫祥云农庄”的名字农家院,让我们停了下来。

23472310756736526_64.jpg

带着好奇我们走了进去,宽敞的大院,普通的建筑,但当走进院内却眼前一亮,亮的不是装潢豪华,也不是别具一格,而是一尘不染,吃农家,无非就是吃个干净、吃个健康、吃个原生态,吃个放心!

我们品尝菜中有一道山韭菜炒鸡蛋,格外引人注目,韭菜吃起来很新鲜,鸡蛋吃的味道自然香,就向老板打听,鸡蛋哪里采购的,闲聊中我们得知这里好几家农家乐的鸡蛋都是来自当地一个生态园的鸡蛋。职业的好奇,我就把自己的疑问提了出来,老板听说我们对此很好奇,就给引荐了这位生态园主。

23481040688685884_64.jpg

我们沿着太行山路驱车数公里,这里山水环绕,群峰竞秀,层峦叠嶂,川谷深幽,赤壁丹崖,色彩斑斓,林木茂盛,波光粼粼,造化神奇,景色四季宜人。当地人说:太行山的自然植被、木本花卉、药材等珍稀植物300多种,负氧离子含量较高,车窗外风景秀美和干净的空气,让我们感觉很是惬意,一路疲惫一扫而光!

23500132307171624_64.jpg

 到达太行山关爷坪原生态园,我们有幸拜访创始人——许春祥。他告诉我们:他在自己家乡投资承包山林,饲养生态鸡,就是为了还原儿时的记忆,让家乡人民吃上最自然原生态安全食品。为此,他毅然放下18年酒店管理的工作,和朋友一心专研,整天吃住在山里。他前期先后投资近100万,在政府政策下,承包山林1000多亩,现在已经初具规模。

23504021393600566_64.jpg

据了解,生态散鸡自由放养,让鸡群觅食昆虫、嫩草、树叶、籽实等自然饲料为主,人工科学补料为辅工补料,主要使用 玉米、稻谷、小麦等五谷杂粮和南瓜、萝卜、红薯和蔬菜、饲草等青绿饲料,饮水全部使用天然山泉水,自由放养,鸡群密度小,活动量大,能量消耗多,脂肪沉积少,同时由于放养而摄取的无机盐也充足,其骨质和肉质都较硬实。通过良好的饲养环境、科学饲养管理和卫生保健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鸡群的营养、生理和心理需要,提高鸡群本身的免疫力,标准化生产,使肉、蛋产品达到无公害食品乃至绿色食品的标准。

23511256844310972_64.jpg

23512993123018274_64.jpg

抓住原始、生态、无污染环节,满足现代饮食业追求纯天然的要求。经专家研究发现,通过长期自由放养的鸡,其肌肉中肌纤维直径最小、密度最大,而肌纤维越细,肉质越嫩,肌纤维越密,风味越好;研究同时还发现,其肌肉中氨基酸和肌苷酸含量明显大于笼养鸡的含量。 氨基酸和肌苷酸含量的多少是衡量肉质优劣的一项重要指标,它们直接影响到鸡肉加热后产生肉味的强弱。

23515436081522531_64.jpg

在许春祥心(手机:18334690009)中还有一个更大梦:栽上果树、以山势而建窑洞,准备打造一个观光、休闲、娱乐、采摘、用餐、住宿的农业生态园!

心系家乡,实践行动,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