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原平供电护航农村55万亩春灌告捷

2018-05-03 20:00: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本网讯(李美春 裴东荣)近日,笔者从山西原平市农业部门了解到:截至4月底全市55万亩农田灌溉任务胜利告捷。该农委负责人说:“进入新时代的第一年春耕春播工作,无论讲质量还是速度都好于往年。这其中我要为春耕春灌‘电’先行点赞。”

原平供电公司认为,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关键之年。为此多措并举一路为春灌用电保驾护航。首先,公司主要领导深入乡村“走访问需”。北方有句谚语:“过了润月年,下地就种田”。于是春节上班后,该公司主要领导就带领相关人员分别深入政府涉农部门、18个乡镇350多个村庄,进行“走访问需”活动,掌握了护航春灌用电主动权。

其次,提早春检涉农灌溉线路等设备。为不违农时做到“电”先行服务春灌,该公司于3月底前就组织各专业人员对涉农灌56条线路、7座变电站主要设备进行了检修和清扫,并制定优先保证春灌用电方案,全力满足种植调优主要产粮乡村农民春灌用电需求,为提供更充分更平衡供给产品做贡献。

再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服务春灌。春灌期间,该公司组成20支党员服务春灌小分队一直流动在田间地头,一路从为小麦返青、瓜农提早春灌,再到大田作物普浇,都有共产党员电力服务队保驾护航,为此受到当地政府与群众的一致赞扬。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