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特色水果在铁岭地区的市场前景十分好

2018-04-25 14:45:0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张楠:让特色水果落户辽北

郭小甜 本报记者于险峰

“哇!这个桑葚怎么这么长啊?跟我以前吃的都不一样,真甜!”辽宁省铁岭县凡河镇边家窝棚村果蔬种植基地大棚里,前来采摘的王思涵小朋友兴奋地拉着妈妈刘女士的手问。“我曾来这里采摘过两次无花果,这次从大棚的主人张楠朋友圈中看到新品种桑葚也成熟了,以前见都没见过,就又带着孩子过来采摘尝尝鲜。”刘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种植基地看到,两个大棚的桑葚相继进入采摘期,游客络绎不绝。张楠告诉记者:“大棚里种植的桑葚是四季长果的品种,尽管价格高,但因为营养丰富,富含活性蛋白、维生素、花青素等有益成分,口感更好,深受消费者认可。”

与桑葚同时上市的还有套种的4个大棚的草莓。“种植草莓是为了增加大棚的附加值,无花果、火龙果等果树种植需要很大间隙,草莓枝叶矮,不妨碍果树采光,套种在两排果树中间,正好可以在果树进入休眠期时上市。”张楠说,大棚种植水果,要充分利用资源。“在大棚里搞采摘,不仅要多样化,更要有连续性,这样才更吸引客人。5月桑葚草莓采摘结束,之后小柿子上市,7月火龙果成熟,进入秋季,无花果又可以采摘。这样,一年四季游客随时可以采摘。”

采摘既能让市民吃到新鲜美味的水果,同时又能增添生活乐趣,这是张楠建设基地的初衷。张楠的老家在山东省威海市,每次从老家探亲回来,他总会给身边的朋友们带上一些家乡盛产的无花果和桑葚。“大家都特别喜欢,不过因为鲜果保存时间短,大家每次都说没吃够。”朋友们对家乡水果的念念不忘,让张楠从中发现了商机。在自家阳台试种无花果盆栽的成功,启发了张楠进一步尝试冷棚大规模种植。2016年,张楠辞去在外企的工作,自掏腰包在凡河镇边家窝棚村买了22个大棚,把有种植经验的父母从老家接到铁岭开始种植无花果和桑葚等。

2017年9月末,第一批无花果成熟推向市场。“当时仅有5个大棚对外开放采摘,短短4个多月,迎来了千余名采摘客人,售出1500余公斤无花果。”无花果在铁岭市场上得到认可,更加坚定了张楠种植特色水果的信心。他告诉记者:“我对特色水果在铁岭地区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去年由于果树没到盛果期,产量供不应求。今年果树会陆续进入盛果期,每棵树产量都能达到10斤左右,将大规模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