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小樱桃 大大致富路

2018-04-23 13:17:1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山东临清市樱桃产业化种植不再难

“樱桃好吃树难栽”是一句俗语,但在相关部门的扶持下,山东省临清市杨八里居委会、东胡里庄居委会,已经形成了樱桃种植产业化、规模化,在整个聊城市都小有名气。每到樱桃成熟季节,十里八乡、城里城外的人们纷至沓来,享受“亲自采摘、第一时间尝鲜”的乐趣,还有一辆辆排着队的货车将红彤彤的樱桃拉往商场、超市。目前,这一区域内配套设施完善、实现产业化种植的樱桃已达500多亩,农民人均纯增收8000余元。

杨八里居委会的吴军昌,去年只有10亩左右的樱桃园。今年,在20万元贷款资金的扶持下,又承包了20亩地,引进新技术,购买改良品种,准备搭上樱桃产业化发展“快车”,大干一场。目前,临清市有关部门把发展樱桃产业作为这一地区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以樱桃产业带动农民致富。仅今春以来,临清农商行胡里庄支行就向辖区农户发放樱桃种植贷款300多万元,直接带动农户扩充了樱桃种植面积200余亩。

林云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