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每亩将补助30元

2018-04-18 17:23:10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新华社太原4月17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农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山西今年将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每亩将补助30元。

据了解,由于长期采取铧式犁或旋耕机进行浅翻、旋耕作业,在土壤耕作层与心土层之间形成了一层紧硬、封闭式的犁底层,阻碍水、肥、气、热的连通,作物根系难以下扎,从而影响作物产量。

山西省农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深松可以打破犁底层,加深耕作层,提高土壤通透性,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有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对于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2018年山西省深松整地作业面积任务为545万亩,承担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可获每亩补助30元。

山西省农机局要求,各地应因地制宜选择深松整地作业模式,深松作业深度应达到25厘米以上;作业后的地块要达到田面平整,沟间距均匀,没有漏耕,深浅一致。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