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2018-04-18 07:47:53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4月17日电(李梦文)4月17日,山西省农机局发布《 2018-2020年山西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以及《2018-2020年山西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并宣布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从今天起正式启动。

从发布会上获悉,农机购置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以上身份的购机户只要购买了补贴范围内的产品,都可以向当地农机部门申请补贴。

2018年全省预计补贴3.4万农户购买4.1万台(套)农机具。由于选择补贴品目时已充分考虑了全省农民的需求,绝大部分的机具均在补贴范围之内,预计补贴机具将占到全部购买机具数量的90%以上。剩下的10%,主要是一些还没有鉴定过的新产品,或者是补贴额不到300元的产品等,将不再进行补贴。今年中央安排山西省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是3.94亿元(目前已经全部切块下达到县),加上上年结转的约4000万元资金,基本能满足省内购机户申请补贴的需求。

据了解,2017年山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较为紧张,补贴产品的补贴比例平均在25%左右。而今年大部分为绿色环保和推进省政府重点工作所需的机具,丘陵山区和贫困地区急需的机具也很多。根据国家购机补贴政策“补贴比例按不超过30%测算”的规定,将大部分机具的补贴额按顶格比例即平均售价的30%进行测算。除部分机具的补贴额按国家限额执行外,其余机具的补贴额均高于上年。

山西省农机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五明介绍,今年山西省补贴政策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一是补贴范围扩大,补贴品目由上年的44个扩大到了83个,特别增加了特色机具、小众机具的品目,能更好满足购机户的需求;二是补贴标准提高,由于今年我省补贴资金相对宽裕,在国家补贴政策规定范围内,尽量提高了产品补贴额的测算比例;三是全部品目敞开补贴,实现应补尽补,这样可以有效稳定购机者的心理预期,有助于理性购机;四是申请补贴更加方便,购机者既可到户口所在地申请补贴,也可到从事农业生产的地方申请补贴;五是信息化程度提高,从今年开始将推广使用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购机者通过APP就可申领补贴,并可对补贴申请的办理进度进行实时查询,使除必要的现场核验机具外的申报工作,都可预先在网上完成,实现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申请补贴工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