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服不行,这个乡镇的产业兴旺有盼头!

2018-04-10 07:56:4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8日,三岔镇长石头村严家畔的田地里数台农用机械在轰隆隆地咆哮着,南边地块里的秸秆机将之前的玉米杆打的粉碎,腾空而起的粉尘将原有的玉米地淹没的无影无踪。北边地块里的旋耕机将休养生息了一个冬季的土壤叫醒,让它来承担新的历史使命。中间地块里的打坑机按照之前确定好的位置打出了一行行整齐划一的树坑,这里将要迎接新的主人,并伴它茁壮成长。同时,还有好大一群人按照分工各自忙碌着,有的在拉绳划线,有的在栽杆定点,有的在栽植苗木……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原来,这里正在栽植矮化苹果树。据了解,为了大力发展矮化苹果产业,三岔镇党委、政府要在这里打造一个200亩标准化的矮化苹果示范基地,以此来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矮化苹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三岔镇的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使群众能够尽快掌握矮化苹果的栽植技术,三岔镇特邀县苹果局局长屈海成前来现场教学。屈海成从矮化苹果苗木的种类,栽植技术要领、市场前景等各方面向群众作了详细的讲解。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而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为了早日实现三岔乡村的振兴,三岔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了解民意的基础确定了大力发展矮化苹果的产业发展思路,计划三年内发展矮化苹果10000亩,将三岔镇打造成为陕北矮化苹果第一镇。截止2017年,三岔镇已经建成矮化苹果4000亩。今年,在党和政府各类惠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群众发展矮化苹果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据统计,2018年全镇将要栽植矮化苹果6000亩,将提前一年实现原定矮化苹果10000亩的目标。

在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下,我们仿佛看到了三两年后在三岔的大地上一块块整齐标准的矮化苹果园里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忙绿的人们在小心翼翼的采摘着果实,脸上流淌着汗珠,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有了如此兴旺发达的苹果产业做基础,三岔乡村的振兴一定会早日实现。作者 张超  供稿人 梁小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