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遂溪800亩桑果滞销 两元一斤难觅买主

2018-03-22 10:49:36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李亚强) 随着桑葚进入成熟收获季节,55岁的遂溪北坡镇果农林庆冬的果园内迎来了大丰收,一串串桑果压弯了枝条。然而,由于合作加工厂合同到期,收购量剧降,桑果出现滞销,尽管以两三元一斤的贱价叫卖,但仍难觅买主,从而出现了果园内大批的桑果腐烂在地头的现象。据了解,当地受滞销影响的桑葚田多达800亩,果农蒙受巨大损失。

据林庆冬介绍,2013年,遂溪县北坡镇农民与某桑葚加工公司签订了为期4年的购销合同,共种植了1100亩桑葚。其中,林庆冬投资210万元种植了180亩。加工公司以约2.8元/斤的价格向果农收购桑葚,随着桑葚亩产量的上升,果农也尝到了甜头。购销合同于2017年5月到期后,原桑葚加工公司不再与果农签订新合同,果农的桑葚销路也成了最大的问题。

“每年的3月初至5月初是桑葚收获的季节,现在我果园日产量约10吨,但销路仅2吨,有近八成果滞销烂在地里。”林庆冬说,由于附近的桑葚园距离市区相对较远,缺少宣传,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前来采摘的市民也较少,规模化种植的桑葚销路难寻。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