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套种甜瓜累是累一点 但能赚钱”

2018-03-20 15:54:48    来源:东方网    访问:    

原标题:上海:草莓套种甜瓜每亩增收万元

近日,随着草莓大批量上市,上海嘉定工业区灯塔村的农灯草莓的价格已从刚上市的每公斤60元,回落至每公斤30元,价廉质优的草莓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采摘。草莓丰收了,灯塔村的农民们又种下了另一颗“希望种子”。近日,灯塔村工作人员为农户们分发了甜瓜、哈密瓜秧苗,套种在草莓大棚内。据悉,今年该村将种植甜瓜130亩、哈密瓜110亩。

“在种草莓的同时,套种甜瓜,能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出更高的经济效益,打破了传统日光温室中单一栽培草莓的形式。”工作人员介绍,草莓是矮生植物,瓜类、茄果类、豆类蔬菜是高架作物,基本不会影响草莓种植。

据悉,甜瓜成熟后每公斤价格在10元左右,去年同期实施草莓套种甜瓜的农民,每亩增收1万元。

不错的效益,让灯塔村的工作人员早早作好准备,提前登记需要套种的农民信息,为农民提供技术支持。统一向农民提供秧苗,这也解决了农民自己孕育秧苗的困难,降低了秧苗孕育中死苗的风险,同时也提高了种植存活率。谈起收成,种植户李淑娟说:“一般来说,每亩草莓大棚收益在2.5至3万元左右,套种甜瓜累是累一点,但能多挣1万多元,还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